社區資源網

主題

介紹

相關內容或照片

親職教育講座

每學期辦理3~4次親教育講座,邀請親子教養專家學者蒞校分享教養的觀念、想法或策略,提升本校有需要的家長、老師或社區民眾聆聽。

家長成長營

結合外部單位或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辦理家長成長團體,希望提供家長藉由近距離的課程互動,認識情緒教育的演練與實作、親子互動的做法與觀念。

親子共學4Q快樂成長班

結合外部單位辦理親子快樂成長班,希望提供親子藉由近距離的課程交流,體驗親子交流的具體方式與建立觀念。

興南親子假日故事屋

每學期配合親子講座辦理假日故事屋活動讓親子一同參與聆聽故事與完成勞作手作藉此機會促進親子的情感交流與互動

親職教育文章

彙整現有網路的親職文章提供家長作為教養的參考

網址:

1.          新北市家庭教育中心http://ntpc.familyedu.moe.gov.tw/SubSites/Home.aspx?site=598ffd50-95cf-43d2-8e4e-a9b1c4d67985

2.          親子天下https://www.parenting.com.tw/subcategory/9-%E6%95%99%E9%A4%8A/

3.          親職教育網http://www.mingdao.edu.tw/parent/P2/s6.htm

4.          愛心理http://www.iiispace.com/blog/parenting/

5.          親職教育http://www.jses.ilc.edu.tw/fen/fen6.htm

興南國小「心橋」期刊

主要是匯集本校親師生的文章與徵求圖畫,溝通教養觀念與呈現各種角色心情的文章,希望能讓不同身分的人分享或理解不同角度的看法。

興南國小電子期刊~「心橋」學輔刊物

http://www.hnps.ntpc.edu.tw/fdownload/fdlist.asp?id={ABE2A6F4-CC72-4357-B1E5-2FA7F602A009}

 

高風險家庭急難救助申請

本校的急難救助有早午餐急難補助、學產基金、教育儲蓄戶與仁愛基金,以及部分慈善單位的捐贈善款。另外尚有急難高風險家庭的通報與救助,如家庭有臨時急難影響學童的照顧時可聯繫級任導師。

承辦業務:

學產基金、教育儲蓄戶與仁愛基金~學務處生教組(分機821)

早誤餐補助~學務處環教組(分機822)

高風險家庭通報~輔導組(分機841)

其他急難:生教處或輔導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