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南國小公文教育訓練

文書組 張宇君 製作

20200323

■轉知教育局公文:
為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本府資訊中心提供「遠端辦公懶人包」相關軟體及教學檔,請貴校各行政同仁先行於個人電腦或筆電進行安裝測試,俾利事前部署異地或居家辦公所需工具,請查照。

1.公文

2.遠端辦公懶人包 操作說明

3.新VPN建置使用說明

4.相關教學與軟體下載 ( 新北市政府提供 )

5.安裝時常有失敗狀況發生,建議操作如下 :

a.將下載的整個壓縮資料夾解壓縮,並將資料夾更改成簡單的名稱 (例如 : 2.0遠端辦公懶人包(更新).zip → 1 )
b. 將資料夾"1"複製到D硬碟上
c. 開始要安裝懶人包時,請先以系統管理員的身分進入WIN系統,進入系統後,再打開cmd視窗 ( Dos模式 ),也就是在Dos模式下安裝,本來安裝失敗的狀況可以成功安裝。
d.在cmd視窗裡,D:下,輸入( D: cd 1 ) → ( D:/1 0.點我安裝.bat )
e.依照視窗中指令逐步安裝即可完成

20190510

■轉知教育局「新北市政府文書流程管理及檢核作業要點」修正草案

「新北市政府文書流程管理及檢核作業要點」、總說明、對照表 ( 公文. 1. 2 .3. )

新北市政府公文處理時限及逾期懲處標準表 ( 公文處理時限及逾期懲處標準表 )

 

 

20190321

■二代公文系統無紙化調案功能第2階段上線作業,預計於108年4月1日上線,免除紙本調案單,改為線上調案申請,無須臨櫃遞送調案單。

1.無需列印調案單:承辦人於二代公文系統辦理一般檔案調案申請作業,經主管核定後,無需列印及遞送調案單,檔管單位即可自該系統依主管核決之調案申請資料調案。

2.系統自動發送取件通知:調案取件通知不再人工作業,改由系統自動以電子郵件通知並發送取件驗證碼,申請人於公務電子信箱收到取件通知後,即可憑驗證碼至檔管單位取件。

公文附件

 

20190122

電子公文附件採用ODF文件格式 教育訓練
官方網站 說明 推動時程 局端公文及附件

■LibreOffice
( 官網 )

 

■下載程式
( Win.Mac.Linux )

 

■本府各年度資訊設備所配發之個人電腦,均已安裝 LibreOffice軟體

◆重點是 : 不要再用 Microsoft Office

開放性檔案之定義及格式:

開放性檔案,指使用者不需依賴特定文書商用軟體即能開啟之檔案,如 ODF(Open Document Format,開放文件格式)、PDF( Portable Document Format , 可攜式文件格式 )、 HTML(HyperText Markup Language,超文件標示語言)等檔案格式。


可編輯者,採用 ODF odt、ods、odp等3種之文書格式
非可編輯者,則採用 PDF 之文書格式

行政院推動實施期程

第一年(104年12月) -
各機關網站提供下載的可編輯文件應支援ODF文書格式

第二年(105年12月) -
政府系統轉入及轉出之可編輯文書須支援ODF-CNS15251格式

第三年(106年12月) -
全面安裝可編輯ODF-CNS15251文書軟體及輔導應用

第四年(108年12月) -
視實際推動情形規劃具體可行作法 ,108年度目標值為 50%,109年底前達100%比例

●20190118 公文 附件
(推動ODF-CNS15251為政府文件標準格式續 階實施計畫)

 

   

 

 

 

 

20170103修訂

局端入口網站 公文流程及時效 公文格式 公文稽核 自然人憑證 維修
時效 格式及規範
  • 校內稽核
    每月公文績效報表呈校長(空白)
  • 市府稽核
    201611
  • 軟體設定問題

1.電詢文書組

2.到"公務雲首頁"自行線上報修,有專人回覆。

  • 硬體故障

    1.簡易的問題 - 諮詢資訊組

    2.要換修 - 保固內打服務電話 ( 電腦上的貼紙有連絡電話 )

  • 每日處理公文,2日內上呈,5日內歸檔
  • 每日處理校務行政系統線上填報
  • 公文有問題可直接退還文書組

政府文書格式參考規範(PDF)
行政院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940221頒布 960101 月增訂

行政機關公文製作表解

入口網站內涵 :

  • Q & A
  • 影音教材
  • 工具手冊
  • 法規
  • 軟硬體設定
發文 常見缺失
校內稽核表

2017

2018

會文 十大排行
請假

設定請假代理

補簽
設定臨時憑證補簽
查詢及調閱公文
查詢公文
下載附件
下載附件並加掛